中藥調理日記 PART TWO

說要好好記錄一下用藥歷程,可每天也沒什麼進度,擔心文章乾的猶豫險些讓自己順理成章的落跑休息不開格,好在心裡的小天使不斷柔聲勸說,既然已經打溼了頭髮,就順著手勢洗下去吧(直白點說就是頭洗了一半),所以就又點開新文章,準備記錄一下今日新發現(這心路歷程會不會太長)。

今天是服藥後第六天,老實說中間已經停了三頓沒有用藥,這可不是因為偷懶,而是瑞宏看診一次給五帖水藥,一帖煎兩次,所以只有五天份,加上有半帖被自己燒乾(尬的好心疼這80元),實際上也只有吃了四天半。醫生看診時有交待吃五天休息二天,但給藥的小姐却說可以自己調整,不想停藥也行,想休息一天也行,休息二天也行,超級free style的😳

IMG_5420

這是今早的照片,為了怕嚇壞不小心路過的小可憐有加了濾鏡效果,畢竟誰想一早看到白蛇娘娘蛻皮?濾鏡是偏白的強光,拍起來成了美白肌,臉上的瑕疵和細紋巧妙的被拋光打亮,猛一看會覺得是優優的皮膚,不過仔細看也還是有些微白屑無所遁形。

IMG_5419

好啦,醜媳也是得見公婆,我就自掀蓋頭勇敢的以真面目示人(其實也只有勇敢一半),登愣!少了瀘鏡的美化,臉上的白屑紅疹是不是超級無敵明顯?就因為太明顯所以這幾日外出都刻意戴上一幅高調到不行的粉紅色平光眼鏡,想說可以混淆一下視聽讓路人不會注意到我像患了乾蘚症般的魚鱗皮膚(天哪,真的是每一天都會想到一個新名詞)。

今天看起來脫皮範圍已經漫涎到下巴,連人中的部份也起了一點點白屑,嚴格來說,從下眼皮開始到下巴幾乎已是無完膚狀態,讓我突然對於可能連續三個月頂著這樣一張臉感到有點害怕(抖),我同意醫生說我的病症太多年,不是三兩下可以根治,但還是私心希望自己的身體爭氣點,不要拖上這副魚鱗臉太久啊~~~

好了,今日的療程開箱到此結束,晚上要再去瑞宏報到,看看這回醫生會不會宣判我的皮脫的之神速,可以一個月內蛻變完畢之類的(這夢好美),再來繼續記錄。

發表留言